数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举办专题党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03浏览次数:168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为使学院教工党员更好的理解、领会这两项党内法规,1028日下午,数理学院教工党支部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举办专题党课,开展学习辅导。

在原原本本,逐条逐字学习原文的基础上,教工党支部书记毛绪平老师从修订两个党内法规的目的及意义、新法规与老法规的对比、新法规的亮点、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解读。通过专题党课,大家进一步认清了当前形势,理解了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认为,中央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前夕,面向全党印发《准则》和《条例》,把十八大以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果转化为道德和纪律要求,是在新形势下从严治党的治本之举,对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第一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党课最后要求,全体党员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继续原汁原味的学习《准则》和《条例》,熟练掌握《准则》和《条例》的内容并自觉遵守,任何时候都要按规矩办事,时刻把《准则》和《条例》刻印在心、落实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