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2017届毕业生毕业论文预答辩顺利进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316

 

56日,数理学院2017届毕业生毕业论文预答辩在会议室和数学与统计实验室如期举行,数理学院学术委员会及答辩小组相关老师参加并担任评委,2017届符合预答辩的全部毕业生参加了此次预答辩,2018届部分毕业生到场进行了观摩。

答辩开始前,答辩小组组长刘书新老师召集全体答辩小组成员召开了数理学院2017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协调会。刘老师首先宣读了《数理学院毕业论文工作制度》,强调了此次论文预答辩的重要性,尤其明年五月我校将迎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此次论文作为审核评估的主要材料,每一位评审老师一定要严要求、严把关,确保论文质量。

随后,毕业论文预答辩分两组同时开始,2017届毕业生们用PPT讲述着自己大学四年学术的结晶,评委老师对论文内容提出相关问题,同学们逐一进行回答。面对在大学里的最后一次“考试”,有些同学信心满满,认真准备着最后的冲刺,虽然只是预答辩,有些同学还是比较紧张,不停地翻着自已的论文,背着自已准备的材料,询问着已答辩结束的同学情况与经验,焦急的看着答辩室内的答辩情况。历经7小时,所有人顺利答辩完毕。

这是一次互相学习与交流的过程,这更是一次大学四年学习成果的展示,不仅体现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运用能力,也体现出了同学们的反应能力。

据悉,为做好此次论文答辩工作,数理学院自20166月起便积极准备2017届毕业生毕业论文工作,从最初的制定论文题目,到选题、撰写文献综述、撰写论文,都严格要求每一位学生,并根据学校文献综述和毕业论文格式要求,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及论文撰写细节,不断规范格式要求。加强指导老师对论文的指导,评阅老师对论文的审核与点评,通过三次反复的审核,使本次毕业论文质量较往年有了较大的提升,为接下来的答辩和明年的审核评估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