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开展数学专业考研分析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2浏览次数:285

为进一步夯实专业知识,培养学生科研能力,树立准确的升学目标。510日上午, 数理学院德娜·吐热汗院长在数学与统计实验室为2014级学生作了数学专业考研分析讲座。

德娜·吐热汗院长首先对基础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和计算数学这三门数学专业的专业背景、研究方向及就业前景进行介绍,并强调数学方向的学生需要认真学习学院开设的各项课程,具备扎实的数学功底,才能为继续深造奠定基础。另外数学专业作为基础学科,涉及领域较广,在其他领域有很大发展空间,德娜·吐热汗院长鼓励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跨专业考研,在跨专业研究方向还为同学们着重介绍了比较热门的经济学方向,此研究方向需要同学具备较好的应用数学的能力及较强的逻辑思维,并为同学们推荐了相关院校。在讲座中,除了介绍考研相关知识外,德娜·吐热汗院长还为同学们讲述往届毕业生的例子,并谈到考研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鞭策同学们既然选择了考研就要坚持到最后,不能半途而废,并祝愿同学们能够考研成功。

随后进入答疑环节,同学们争相举手提问,德娜·吐热汗院长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耐心的为学生答疑解惑。

本次讲座进行顺利,同学们受益匪浅,相信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本专业考研以及跨专业考研方向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并且能够明确目标,坚定考研方向,为学院2018届毕业生考研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