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再出发

以道德为集结号,发出新时代青年的最强音

发布者:魏岩发布时间:2018-04-05浏览次数:229

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生长在这样的时代,就像是坐在一辆急速前进的列车,带你抵达曾到不了的远方。这是时代给予我们的。数学与应用数学154班于43日在2118教室举办了“新时代,再出发”为主题的宣讲活动,班主任康婷老师为此次活动的主讲人,数学与应用数学154班全体学生参加。

首先,康婷老师说明召开此次活动的意义及目的,并问全班同学,青年对于新时代又意味着什么呢? 全体同学进行了讨论,随后,老师又讲到党的十九大规划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更为我们广大青年指明了新时代的光荣使命。最后,康婷老师用1933年在《东方杂志》全国性征文活动中征求的两个问题来结束此次活动,第一个问题就是你梦想中未来的中国是怎样的?第二个问题就是,个人生活中有什么样的梦想?并让同学写下自己的答案。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未来的路依旧很长,未来的路布满荆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有一颗坚定的心,不畏艰难,不惧流言,相信心中的信仰,来迎接“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将来。

在追逐中国梦的征程中,我们要以道德为集结号,发出新时代青年的最强音,为自己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