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九大,青年学宪法

发布者:魏岩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440

为使同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法制观念,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创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数理学院团总支于2018年4月22日在2319教室开展“聚焦十九大,青年学宪法”教育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数理学院第二团总支副书记苗芸主持,全体大一年级同学参与学习。

活动伊始,第二团总支副书记苗芸带领同学们回顾十九大主题以及总书记的青年寄语。她强调:新时代的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我们即将承担社会发展的责任,所以要掌握过硬的专业知识的同时,提升自身素质和储备本领,加大对宪法法律的认识与理解。在讲述过程中,她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讲解了与切身相关的宪法,引起同学们的反响。会后大一学生纷纷表示:宪法就在我们身边,并非遥不可及。作为一名现当代大学生,应当知法、守法、用法。

通过此次活动开展,引导学生掌握宪法法律知识,树立宪法法律意识,形成了我院学生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相信在今后学习生活中,我院学生定能从而在思想上、行为上真正重视起宪法的教育,做到切实提高大学生宪法知识的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