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

数理学院“宪法新内容,干部先学会”活动

发布者:魏岩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1358

为提高数理学院全体学生法律意识,结合学校党委宣传部印发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通知》要求,我院于2018419日在数理学院二楼会议室开展“宪法新内容,干部先领会”学习活动。此次活动由阿德江·艾合麦提主持,各团支部委员与会学习。

活动伊始,数理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阿德江·艾合麦提向全体团干部提出问题:“在十九届二中全会我国宪法修订了哪些新内容?”,一个问题引出团干部们的积极响应。随后团总支第一副书记苏苗苗带领全体团干部学习宪法内容,学生干部们很用心听讲。在会中数理学院团总支第二副书记苗芸表示:“我们当代大学生作为依法治国的中坚力量,要从根本上树立宪法卷识,学习党的宪法,确立宪法意识,忠实地遵守宪法、捍卫宪法,心系国家。”

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推动了我院学生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使学生干部意识到发扬模范带头作用重要性,并在思想上、行为上真正重视起宪法的教育。

宪法、法律的学习不是一蹴而蹴,关键要靠长期的学习和积累,要养成长期学习的习惯,要有刻苦钻研的精神,要有不怕吃苦的毅力。让我们一起奋斗,加强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为国家的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数理学院团总支

2018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