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铁还需自身硬,反腐倡廉固党心

发布者:魏岩发布时间:2018-10-10浏览次数:597

打铁还需自身硬,反腐倡廉固党心

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升教师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增强反腐倡廉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912日下午,数理学院全体教师在党委书记魏岩的带领下前往自治区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

  

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全体步入展厅开始参观。展览共分七个部分,分别为高瞻远瞩,举旗定向;铭记宗旨,不忘初心,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围绕总目标,坚持两手抓;高举戒律戒尺,扎紧制度笼子;以案释纪,警钟长鸣;以德修身,永葆本色。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以来反腐倡廉的光辉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战略,极大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还展示了新疆近年来出现的一些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案件统计和情况简略。最后观看了自治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

参观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忠于本职工作,坚定不移反对腐败,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同时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用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引导祖国下一代,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回校后,党委书记魏岩立刻给全院教师上了一堂以“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坚定坚决落实总目标”为主题的党风廉政专题党课。他要求所有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对党纪党规心存敬畏,敢于担当,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坚定坚决落实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