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集中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者:魏岩发布时间:2018-10-10浏览次数:468

数理学院集中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为响应此次全国教育大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我院教师做到全方位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信心,鼓励青年学生争取早日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接班人。数理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团委的统一部署,过观看全国教育大会视频、召开座谈会等形式,积极组织全体师生认真学习讲话精神。现将学习情况汇总如下:

一、教职工层面

数理学院于2018912日组织全体教职工在数理学院二楼会议室集中学习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首先通过观看新闻重播视频来传达会议精神,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其次,每位教职工将自己字学习过程中的心得感悟做以分享,其中我院党委书记魏岩强调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时刻牢记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这是高质量人才培养的重要前提。牢记社会主义是大学最为鲜亮的底色,我们要为国家和民族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人才教育教学全过程。全院教职工要在日常教学生活中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扣好、扣实人生第一粒扣子,帮助青年学子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放飞青春梦想,谱就人生华章。”通过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能够促进我院教职工全面准确把握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学生层面

  

2018912日至913日期间,我院大一至大四年级共计12个团支部,组织召开了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在团日活动中每位同学认真观看了全国教育大会视频,并且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学习了相关文件。914日我院召集学生党员代表以及学生干部代表组织开展了 “全国教育大会学习座谈会”,座谈会上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许多同学表示:自己要努力学习、增强个人文化水平、个人素质,争取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此次全国教育大会的学习,使我院青年学生认识到教育的重要性,更加懂得珍惜现在的学习生活,努力使自己成为担当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数理学院必定秉承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的工作目标,努力谱写新时代教学育人宏伟篇章,努力成为合格的教育者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此次全国教育大会的学习,使我院青年学生认识到教育的重要性,更加懂得珍惜现在的学习生活,努力使自己成为担当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数理学院必定秉承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的工作目标,努力谱写新时代教学育人宏伟篇章,努力成为合格的教育者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