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 · 优秀毕业生】眼里有光,心里亦怀有远方

发布者:魏岩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367

坚定目标,从踏入大学校园开始,就怀揣着考研的梦想,一步一个脚印,一次访学的经历,让叫做卢梦雪小女孩离自己的考研梦更近了一步,2020年5月23日,她成功拿到了新疆大学应用数学研究生拟录取通知。转眼间四年的大学生活结束了,想起这难忘的四年她不但从书本上学到了许多专业知识,而且在经历了无数次的考验、挑战和历练后,提升了自我表达能力及社交能力。


刻苦学习,谦虚谨慎

每天早出晚归,出现在图书馆的某一角落,在大学四年中,她时刻提醒自己端正学习态度,努力保持积极向上,谦虚谨慎,永不服输的精神,克服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一次第一,也许是运气,四年以来,她始终名列年级第一,努力付出总会有收获。所以大学四年以来她也是各类奖学金的常驻选手。她认为数学专业的学习不仅仅是书面的知识,也是一种逻辑思维能力的锻炼,所以在平时的学习当中,她不是死记硬背题,而是举一反三,提高自己的思维能力。当在学习上遇到难题时,主动与老师和同学们交流、探讨,逐渐攻破难题。她认为灵魂和身体总有一个要在路上,在学习疲倦的时候,可以给自己的大脑放个假,去操场跑跑步,或约上三两好友,一起交流谈心。


磨炼意志,初心向党

在她刚进入大学的时候,戴着党徽的学长学姐帮助她一起搬行李,这份小小的感动,让她也想成为像她们那样的人,她诚恳的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大三至中国农业大学访学交流期间,她感受到,身边的同学们都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也因此更加坚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她深知和她们之间存在一定的差距,但是她不服输,付出比常人更多的时间,努力提升自己的理论知识水平,磨练意志。逐渐成长为一名自信、坚强、踏实、认真、严谨的新时代大学生。本着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在党组织的培养和考验下,成功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戴上党徽的那一刻,她真切地感觉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所肩负的责任和历史使命。

 

脚踏实地,方可至千里

在大学里树立目标很重要,有明确的目标,才会有动力和方向。在刚进入大学生活的时候,就要明白自己到底想要什么?能做什么?今后能成为什么样的人?对自己要有一个清晰的认识,树立正确的目标和价值观,这样大学才不会迷茫。不管你的目标是小还是大,只要你为了目标而努力,脚踏实地的做每一件事,总会有回报。就英语四六级而言,不管是未来就业还是考研,都是尤为重要的,为自己简历增添一抹光彩。所以在大一的时候就要学英语,为考四六级打好基础。

四年的大学生活是她人生这条线上的一小段,是闪闪发光的一段,它包含了汗水和收获,为她划平人生的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大学像一座宝矿山,想挖到宝藏的人总会不断的付出,从而不断的采挖、收获。她是个比较执着的人,一旦认定了的就一定要坚持实现。渴望自己能够不断进步,成为一个优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