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 · 优秀毕业生】一举千里,前程万里

发布者:魏岩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395

他是新疆农业大学数理学院的明星学生,学习、科研、党团工作、竞赛......样样得心应手、成绩亮眼。


党支部会议上,他自信主持会议,表现从容大气;比赛答辩场上,他冷静分析问题,动作行云流水;学习课堂上,他认真记录笔记,一丝不苟。种种背后,除了极强的学习适应能力,更有凡事尽力、力求无愧于心的拼搏。甚至他让自己的舍友也惊叹:我本来以为他的优秀是靠天赋和自信,原来还是靠努力。他就是新疆农业大学数理学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李彪。



曾任新疆农业大学数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欢乐喜剧社副社长、161班生活委员等职;四年间荣获2018年新疆农业大学“三好学生”称号;2019年新疆农业大学数理学院“三好学生标兵”称号;2017年自治区励志奖学金;2018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年中粮一等奖学金;“新疆农业大学第一届英语口语竞赛”三等奖;“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土地国情调查大赛”三等奖;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自治区二等奖;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二等奖;2019年新疆农业大学数理学院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学习能力是数理学子最突出的能力之一。在李彪看来,大学期间有意识地培养快速学习与展示的能力,会让自己获益匪浅。当被问及如何管理时间,在忙碌学习之余,兼顾各种各类比赛时,李彪分享了自己的心得:首先,学业是第一位的,不能舍本逐末。其次,不要怕时间不够用,合理安排,时间总是会够的。很多事看似不相关,实则相辅相成,能促进个人综合能力的提高。有时我也会觉得时间不够用会很煎熬、焦虑。也曾遇到很多困难,比如专业知识学不懂,参加比赛很辛苦,准备材料时时间很赶......但最后发现时间都是够的。不要被眼前的困难吓倒,做的越多你会越得心应手。



其实,学习只是他的一方面。这样一个学霸,谁会想到,他还乐于参加社团活动、帮助老师处理支部工作。在成为中共正式党员后,在老师的推荐和支部同志们的推选下,他成为了我们数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组织委员。当选后,他把支部工作放在首位去做,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大学四年转瞬即逝,看着他脸上永远保持的那自信的笑容以及那钢铁一般坚毅的眼神,我们为他在大学里面所收获的感到高兴,当问及大学是否有遗憾时他摇了摇头,他说不能为过去的时光感到后悔,因为青春是不断追逐的过程,没有跑到终点,就不能回头。


“很感谢数理学院的老师们,他们对我一直是鼓励式教育,我的很多工作都是在他们的鼓励下完成的,感谢德娜老师、徐刚刚老师。”说起导师,李彪心怀感激。


今年六月,李彪即将毕业。已成功获得保研资格的他,在金秋时节将远赴广东,在全国百强名校——华南农业大学攻读研究生。这个小伙子将继续在氤氲的花香中,保持前进的姿态,奔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