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数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论文答辩情况公告及第二次论文答辩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魏岩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412



各毕业班:


学院于2020年5月17日全天组织了全体毕业生论文答辩会,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共有116人参加现场答辩。学院答辩委员会按照《新疆农业大学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条例(新农大教发〔2018〕20号)规定,严格答辩标准、严肃答辩纪律。经答辩委员会评判,共有106名学生通过,阿布都合里里·吐尔逊等10位未通过。

二、未通过原因及修改要求

1.阿布都合里里·吐尔逊,论文题目《Rayleigh分布的参数估计与假设检验》,论文主要存在问题:摘要、结论需要修改,论文格式不规范。正文的标题需要修改,标题过于宽泛,从正文标题对应的目录,看不出文章写的什么内容。

2.高建,论文题目《典型的微分方程积分因子的求法》,论文主要存在问题:摘要、结论需要修改,题目和论文内容衔接性不太好。第一节,1.1与后面1.2,1.3等内容应该是包含关系,不是平行关系,建议将1.1标题去掉,直接给出微分方程和全微分方程的概念,在此基础上,给出不同类型的微分方程的定义。2积分因子和3应用是否可以合并为一节。2.1积分因子的概念,2.2求解积分因子的方法,2.3积分因子在求解典型微分方程中的应用。

3.赫亚伟,论文题目《二次曲线渐近线与二次曲面渐近面问题的探究》,论文主要存在问题:摘要需要大改,公式格式不对,参考文献陈旧,结论写的有点乱。题目讨论的是渐近线和渐进面的求解方法,那么二次曲面方程的化解与渐进面的求解有什么联系,如果有联系,联系何在?并据此斟酌应该将二次曲面方程的化解放在求解方法的前面还是后面。

4.加纳尔·努旦阿里,论文题目《等维灰色递补模型及其应用》,论文主要存在问题:编程的代码没有附到论文后面,数据来源没有注明,结论不合适。

5.刘宇慧,论文题目《多元线性回归模型中的随机解释变量问题分析》,主要存在问题:封皮格式不对,公式没有居中,前言部分特别多,摘要需要改,论文指导老师认真看一下题目需不需要改。建议题目修改:比如基于联立方程模型的房地产企业经营情况分析。

6.努尔麦麦提·吾布力,论文题目《第二类Fredholm积分方程的基本解法》,主要存在问题:答辩ppt不合格,全是截屏的图片弄成课件,字体模糊不清,摘要也有很多问题,公式格式有问题。

7.阿布杜热伊木·热合曼,论文题目《斐波那契数列通项公式的求法及其应用》,主要存在问题:数学公式打印错误,参考文献不规范,结论需要修改,格式严重不规范。

8.古力胡麻尔·吐尔地,论文题目《矩阵迹的性质及其应用》,主要存在问题:封皮格式不对,文章中两处公式输入不完整、不规范,摘要需要修改。正文1.1的定义1和1.3的定义1是可以放在一节,因为方阵的迹仅为前面定义的特殊情况,并且性质可以考虑合并为一节。

9.晏立振,论文题目《正交实验设计及其应用》,主要存在问题:论文缺少“模型检验”部分,得到的结论理由不够充分,格式问题较严重。(三种不同软件/方法实现正交实验设计,建议将不同软件的实现过程,详细介绍清楚,也可结合实例详细介绍。选择的案例不是源于自己的实验数据,所以重心应该放在不同软件实现正交实验设计,以及依托该软件实现后续实验数据的分析。不能简单将结果给出。)

10.腾悦恺,论文题目《一类具有时滞的两种群竞争模型研究》,主要存在问题:论文摘要需要进一步修改,论文中的结果图全是截屏,未达到规范要求 ,对论文内容不熟悉,格式问题较严重。(论文的数值分析需要详细给出,包括参数的设置,初始条件的给出等。)

以上同学请尽快联系指导老师进行毕业论文的修改工作并做好第二次答辩相关准备。

三、第二次论文答辩安排

为扎实细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根据《新疆农业大学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条例》(新农大教发〔2018〕20号)管理规定、教务处《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相关工作的通知》及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结合我教学运行实际,针对未返校2020届毕业生及经学院答辩委员会研究决定第一次毕业论文答辩未通过学生开展第二次答辩工作,现将第二次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做如下通知:

(一)第二次答辩小组成员及安排

组长:刘书新

成员:李盈科、宋艳萍、毛绪平、马丽、徐刚刚

秘书:阿布力米提

地点:数理学院二楼会议室

时间:2020年5月19日下午17:30——22:00(北京时间)

答辩学生:线上答辩学生与第一次答辩不通过学生

(二)线上答辩安排

由于数学与应用数学164班高敏、数学与应用数学162班陈婷婷未能返校参加现场答辩,经学院答辩委员会研究决定,同意以上2名学生通过线上答辩的方式完成毕业论文答辩。线上答辩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

 

                                    数理学院

                             2020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