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 · 师生故事园】三二一,我们的故事开始

发布者:魏岩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419


李盈科老师我想对您说

这已经是我们来到新疆农业大学的第四个年头了,恍然间,我们也即将要离开校园和您说再见了。时光如梭,和您一起生活了四年,四年里您每一天都关心我们,时常还会来宿舍看我们。开始动笔写信时,让我想起了大一下学期我们初次相识的场景,在学院开展的“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中我们宿舍和您走到了一起,我们也成为了好朋友。


 


起初,我还有些许的紧张,一直以来很少和老师有过多接触的我不知道该怎么样跟您相处,但在我接触过您之后,才发现我之前的顾虑都是多余的,您是一位时常面带微笑,十分亲切的老师,在和您相处的这些时光中我感到非常的快乐,也感觉自己十分地幸运。


 


您即使工作忙碌也会抽时间来我们宿舍,了解一下我们在宿舍的情况,“是否住的习惯,舍友之间的关系是否融洽,同学之间有没有什么矛盾……”,您就像是我们的家长一样,对我们嘘寒问暖。您也经常和我们一起去食堂吃饭,了解一下我们家里的情况,问一问我们家里是否有困难。在吃饭的过程中,您还会询问我们的学习情况,有没有挂科,有没有不会的问题,您还会帮我们解答学习上、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告诉我们一些学习方面应该注意的问题,每次吃过饭后我们都会合影留念。

 

您是我第一位面对面交流这么长时间的老师,也是交流十分愉快的老师,我不再像以前那样,只要和老师说话就会感到紧张。自己想象中与您交流,和实际中与您交流也是不一样的。现在与您之间,就像朋友,哥们一样,没有任何隔阂,也不会向您隐瞒什么。老师在这段时间对我们也非常关心,无论是进宿舍,进食堂,进班级,还是对我们学习状态的关注都非常有心。


 


在这几年交流中,我们真的十分感谢“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让我们结识了李盈科老师。转眼大四,即将毕业的我们在未来的日子里会继续努力,不辜负李盈科老师的教导与关心,为建设我们美丽的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感谢李盈科老师对我生活、学习、思想上的帮助,让我青春之路不迷茫,求学之路有方向,使我真正的明白了“三进两联一交友”的含义。谢谢您,我敬爱的“三进两联一交友”教师——李盈科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