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讲座 | “职”言“篇”语

发布者:魏岩发布时间:2020-07-17浏览次数:1879

  为提高我院17级毕业生就业意识,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并利用好在校时间,规划自己的职业目标,有计划、有目的的去学习。7月16日下午,数理学院在2216教室召开“大学生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宏伟老师,刘书新老师主讲,数理学院17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刘书新老师用生动的语言、鲜明的事例开始了讲座。他让同学们回忆大学四年都学了什么?掌握的知识有多少?一番提问后,他强调坚持学习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加入考研的队伍中。他说:“在考研率较低的情况下,大多数毕业生都会选择本科就业,但坚持升学深造,是一个较好的选择,也是对自我的进一步提升。”


宋宏伟老师从升学、工作、创业等不同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告诉同学们无论选择哪条路,拥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很重要,同学们一定要清楚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并为之付出努力。

 在就业指导的过程中,宋宏伟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自身经历,贴合实际讲解,现场学生掌声不断。
  宋宏伟老师还向学生分享了求职干货,例如:逆向思维的运用、就业渠道的寻找、求职者面试等。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地学习,利用好时间,提升自己,丰富自己的专业技能。
 最后,他通过对历年就业数据的分析告知同学们毕业后所从事的工作并不一定完全符合自己的专业,要保持积极就业的态度。

 本次讲座使我院学生对就业形势,就业技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未来就业前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让他们明确了就业目标,增强了就业自信,为今后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