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党委各党支部开展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浪费可耻、节约为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魏岩发布时间:2020-08-27浏览次数:637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学院党委的相关要求,引导全体党员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节约意识,切实培养节约习惯。8月26日,数理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了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浪费可耻、节约荣”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数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积极分子、团员、群众代表参加了此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时至今日,全世界仍有6.9亿人处于饥饿状态,触目惊心的数字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反思。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更重要的是认识到“光盘行动,节约粮食”的背后,是对国家资源的节约和尊重,是居安思危,崇尚节俭的生活态度。的有一种错觉叫“我还能吃”,有一种现实叫“我吃不下”,合理地点餐,根据食量适当购买食物,大家要行动起来,杜绝浪费。

教工第二党支部

教工第三党支部


随后,学生党员们分享交流此次学习中的收获。

吴豪同志说:“在我们的学校中,水、电、粮食、纸张等浪费现象时有发生,追求名牌、追求享受、过度消费等现象屡见不鲜。面对严峻的社会形势,广大师生应正确认识国情,增强节约资源的自觉性、主动性,大力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校园风尚。为此,我倡议转变思想,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崇尚节俭,合理消费,增强节约意识,做到身体力行,自觉杜绝浪费行为。”

会后,学生党支部还听取学生党员近期联系宿舍情况汇报,并针对学生党员联系宿舍出现的问题,与会同志相互交流分享,提出解决方案。吴豪同志和李嘉辉同志倡议大家定期走访宿舍帮同学们解决生活上和心理上遇到的困难,提醒同学们按时上课,保持宿舍环境卫生的整洁等。

最后,阿德江·艾合麦提老师宣读了2020-2021第一学期学生党支部教育学习的流程及计划安排。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吹响了数理学院全体党员勤俭节约的先锋号角。参与活动的学生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培养节约习惯,杜绝铺张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