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数学建模竞赛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 夯实基础,全力以赴

发布者:魏岩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1025

为拓展学生在数学方面的团队科创技能,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升大学生应用数学建模思想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4月17日,由学校教务处、校团委主办,数理学院承办的新疆农业大学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动员大会在7102教室举行。数理学院副院长黄华老师、数学建模指导教师以及全校参赛者参加此次大会。

会议伊始,徐刚刚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在过去的一年里,我校共有13个队,39人参加国赛,其中荣获国家二等奖、自治区一等奖和自治区三等奖各一队,黄华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徐刚刚老师被评为优秀组织者,新疆农业大学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其次,徐刚刚老师介绍了今年各学院的报名情况,并对数学建模竞赛及数学建模的由来进行详细讲解,让同学们对数学建模有了一定的了解。且通过许多生动的案例去阐述了“什么是数学模型?”“如何在数学模型中运用数学方法?”“编程方法”及“论文表述能力”等方面的问题。他强调,数学建模竞赛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既能锻炼同学们的数学思维和实践能力,又能提高同学们在学业上的竞争力。他鼓励同学们在竞赛中积极展现自我,利用所学的数学知识将理论与现实问题联系起来。


会议最后,由黄华副院长进行竞赛动员,他向同学们展示了我院历年参赛选手的获奖情况,激励同学们树立信心。他提到,我院针对数学建模竞赛开设了培训课程,课程中老师会讲解一数学建模相关的理论算法、案例以及真题分析。经过大量的准备与训练,努力挖掘自身的潜力,提高自身的能力,希望在师生共同的努力下,2021年的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次动员大会的开展极大地鼓舞了参赛选手们的士气,且每一位老师的支持与陪伴也给略显紧张的同学们打了一针强心剂。“一次建模,终身受益”,相信所有参加建模的同学们都将会再以后的培训中还有比赛中不断的挖掘自己、提升自己,为自己的人生添上浓墨重彩一笔,也相信本次活动将会为学校选拔出一批优秀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