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新疆农业大学首届大学生数学竞赛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魏岩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372

各学院、有关单位:

为了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我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我校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推动课程学习与课后实践紧密结合,同时优选数学人才代表学校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新疆赛区竞赛和全国决赛。学校决定,由学校教务处和校团委主办,数理学院承办新疆农业大学首届大学生数学竞赛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校内选拔赛,现将竞赛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本科在校大学生。竞赛分为数学专业组和非数学专业组。

二、竞赛时间场地

本届竞赛于2021922日(周三)下午1800-2030举行。

考试场地:二号教学楼一楼和二楼。

三、竞赛内容

1)非数学专业组:

考试内容:高等数学。

2)数学专业组:

考试内容: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所占总分的比例分别为50%35%15%左右)。 

试题内容参照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文件所有考题内容均不超出数学专业本科或理工科本科相应教程大纲。

四、竞赛评奖

本次竞赛将按照数学组、非数学组分别评奖。获奖总名额不超过总参赛人数的40%(其中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人数分别占各类获奖总人数的20%30%50%)

其他注意事项

1请考生携带身份证、一卡通参加考试。考试前,请提前30分钟前往二号教学楼查看教室号;

2竞赛相关情况详细了解请加入QQ非数学类考生122621174数学类考生769835513);

3)本次竞赛成绩将选拔出优秀者参加2021年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新疆赛区竞赛。


               新疆农业大学数理学院

                  202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