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秋季学期教职工“七一”讲话精神学习宣传教育计划

发布者:魏岩发布时间:2021-08-30浏览次数:183

2021年秋季学期教职工“七一”讲话精神学习宣传教育计划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按照学校党史办有关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如下工作计划。

一、学习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集中学习,8月27日--9月6日。

第二阶段:学习宣讲、交流研讨,10月下旬以前

二、学习对象

全体教职工。

三、学习形式

(一)集中学习教育

1.参照“2021年秋季学期第一周教职工政治学习材料汇编”进行专题学习。

2.收听收看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专题辅导报告、自治区专题报告会和自治区高校专题报告会(在“学习强国”平台搜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专题宣讲”,共七个专题;自治区报告会材料后期由校党史办下发)。

(二)党支部专题交流研讨

1.围绕“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开展专题讨论,充分认识“为了谁”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依靠谁”即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我是谁”即始终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深刻含义,检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2.围绕“增强历史自觉”开展专题研讨,把握历史规律,坚持唯物史观,在学习百年党史中增强历史自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利用历史经验开拓历史视野,扛起历史担当勇于自我革命。

3.围绕“弘扬优良传统”专题开展讨论,深刻理解“弘扬优良传统”的内涵,首先要讨论明晰“优良传统”的具体内涵和具体要求,其次要明确对标“优良传统”查摆每个人在弘扬优良传统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最后再明确采取哪些具体措施整改和弘扬优良传统。

(三)开展宣讲工作

1.结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支部的专题研讨材料,处级干部在学院开展宣讲,支部书记在各支部开展宣讲,做到师生员工全覆盖(处级干部党课讲稿报分管领导审核,支部书记讲稿报学院党委书记审核)。

2.学工办按照有关要求组织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结合“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开展优秀辅导员、班主任老师、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宣讲活动,做好宣讲数据统计和档案留存。

 

附件:数理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教职工“七一”讲话精神学习宣传教育计划安排表

 

 

     数理学院党委

                                          2021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