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手抄党史一百天

发布者:魏岩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310

手抄党史一百天

  为引导全院师生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长期奋斗铸就的伟大精神、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数理学院于3月23举办“手抄党史100天”打卡活动,号召全院师生参与钉钉打卡,引领广大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此次活动于2021年3月23日起至6月30日,共计一百天,全院师生积极响应,参与率达到100%,还有部分其他院学生也主动参与其中,共同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本次活动累计参与次数高达22206次,钉钉打卡截图共计917次,目标抄写内容字数约2万字,最终累计抄写20776字。活动分为五个阶段每阶段20天进行一次统计评选阶段投票评选出20名同学公开表彰。

 

通过手抄党史活动,我清晰地知道了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具体含义和历史承载,明白了现如今的美好生活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通过这次活动,我也看到了身边优秀中国共产党党员们身上持之以恒,一丝不苟的精神在今后的生活中,我将会继续学习党的历史,更加积极主动的党组织靠拢,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数学M193班 王令浩

 

在抄写党史的时候,仿佛自己又回到了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那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对我来说,手抄党史的过程,也是一次重新学习党史,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的过程,在学习中思,思而践,践后悟的思考过程,很大程度的提高了我的履行能力以及坚守责任的担当。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继续坚持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知识,强化党的观念,时刻以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和管理自己。

——数学M191班 董霞霞

 

党发展到今天,取得的成就,离不开一代代革命先烈的牺牲和奉献,通过手抄党史学习,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它让我明白了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更应该刻苦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素养,以实际行动,不断进取,矢志不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数学M184班 马兰梅

 

 通过这段时间手抄党史学习,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等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是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史的一个优良传统。手抄党史也让我明白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十六个字亦道出了学习党史的深刻涵义。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也要从学习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切实融入为人民服务当中,担当责任,奉献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数学M181班 门凡渟

 

这次活动让我明确了许多我以前不明白或记忆模糊的东西,一百天的党史抄写下来,忘不了革命前辈在硝烟中前赴后继,忘不了无数英雄为祖国解放事业而奋不顾身,以前的苦难,以前的悲怆,让人难忘,今天的成就,今天的伟业,让人自豪。也更加深刻的领会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为了祖国富强、人民解放,身先士卒。为了新中国的建立、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无数中国共产党员,冲锋在前,抛头颅、洒热血。

——数学M183班 石慧

 

通过此次活动,我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再一次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事业和坚定信念,在不同历史时期审时度势,带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不断进步和发展。无论是在战争年代,进行国家改革还是在和平年代,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党的宗旨始终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我们的党也在不同历史时期,与时俱进,走在时代的前列,成为带领中国前进时的航标。作为一大学生、同时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们都应该牢记历史给我们的教训,继承党的伟大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数学M183班 刘霄如

 

本次活动的开展成功引导了全院师生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达到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长期奋斗铸就的伟大精神,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的目的。

 

每阶段票数前十进行活动最终投票,若有平票则顺延。

 

(投票)

 

笔尖一起一落之间,描绘的是过往的艰辛,渲染的是红色不朽的精神。经过一百天的手抄党史打卡学习,同学们已经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充分的理解,对自身有了更高的要求以及期望。作为当代青年,要从党史中汲取敢闯敢试、拼搏进取的智慧力量,继承我们党守正创新的优良传统,用革命先烈先辈的感人事迹和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鼓舞士气、激励自己,不断升华思想境界、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浩然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