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21期

发布者:魏岩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170

办实事、开新局,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数理学院推进与内地高水平大学同上一门课

数理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办实事、开新局,对照“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积极解决高等数学教学不能全面满足学生需求问题,不断破解教育教学改革新问题新任务,与华中师范大学共享优质教学资源,将内地先进教学模式和数学教学资源引进我校课堂,与内地学生“同上一门课”、与内地教师同步“教师同网研修”,将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辐射至所以涉及数学课程的专业。

今年8月以来,由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得者、湖北省教学名师、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方文波教授牵头,联合我校与重庆交通大学共同开展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工作。依托虚拟教研室,实现教师跨地域、跨学校常态化开展教育教学研究交流活动,增强教师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能力;通过云课堂的形式授课,可以缩小与其他高校学生之间学生数学学习、建模竞赛和数学考研考试等方面存在的差距,更好地提高学生整体数学应用能力和水平。

随后,我们还将围绕公共基础课《高等数学》,探索依托“云课堂”实现校际之间资源共享,我校学生可以实现与内地高校学生“同上一门课”,让我校学生可以跨越千里共享内地高水平大学的优质教学资源,更好地激发广大学生数学学习兴趣和学生数学应用水平。

新冠肺炎疫情倒逼我们探索线上教学模式,为两校打破时间和空间限制、整合和共享最好的教学和资源提供了契机。既有利于高校老师的业务交流,也便于集合两校优势为学生搭建云课堂’的学习平台”。同时,是对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的新尝试,也是改进教学方法和促进教学手段创新的尝试,学院还将陆续投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为教师开展课程录制、课程资源库建设等提供强有力的硬件支持,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