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知艾防艾,为艾暖冬”预防艾滋病活动

发布者:魏岩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303

202112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由共青团新疆农业大学委员会,共青团新疆农业大学数理学院委员会,新疆农业大学数理学院学生会共同举办的“知艾防艾,为艾暖冬”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在明德广场如期开展。

校团委书记郝鹏,校团委郭应许,校计生办任文玲,校医院院长何萍,学院党委书记魏岩,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黄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宏伟来到活动现场为宣传工作呐喊助威。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大家讲解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并发放预防艾滋病宣传手册。号召老师和同学们在“知艾防艾,为艾暖冬”横幅上签名,与扮演艾滋病患者的志愿者们拥抱、握手。

与此同时,第二届全国青少年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与答题赢奖活动也在持续进行中。

数理学院“三进两联一交友”师生共同答题,了解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并在活动展板前拍照留念。

本次活动,向我校师生宣传了艾滋病预防知识,使更多的同学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学习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发病机理及症状,提高了同学们对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认识,消除了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的歧视和偏见,为建立起和谐关爱的社会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