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道德讲堂:歌颂时代精神,逐梦砥砺前行

发布者:魏岩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242

1124日数理学院在7101教室举办“三进两联一交友”主题道德讲堂,“歌颂时代精神,逐梦砥砺前行”。数理学院党委书记魏岩,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黄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宏伟,数理学院全体教师与学生代表参加,数学M193班任佰通主持。

活动伊始,学生代表数学M201班伊力扎提·居麦领唱本次道德讲堂主题歌曲——《公民道德歌》,旋律曼妙,带我们畅游其中,为我们传递真知。正像歌中唱的那样,唯尊道、崇德,人生道路才能行得更远。

随后,三名学生代表分别进行道德模范人物先进事迹宣讲,并同大家一起观看2020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事迹短片。五名学生代表带来《道德是一种美丽的高贵》诗朗诵。平凡世界里也不乏许许多多的真英雄,他们正是有远超常人的道德情怀,才能一直发光发亮,去照亮更多的人。

数学M202班孜巴古丽·赛买提同学拾金不昧的中华传统美德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数学M191班牛浩洋同学在看到家乡洪灾的严峻情况后奔赴抗洪救灾一线,积极参与救灾工作。他们分别发表了自身对道德的感悟,并呼吁和号召同学们用实际活动践行道德讲堂的主旨。

活动结束之际,各班学生代表为老师送上吉祥卡,尊师重道一直是我们道德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老师不仅传授知识,也有着教化育人的责任,感谢一直为我们默默付出的老师们。

最后,魏岩书记对活动进行点评,对学院组织道德讲堂的活泼形式和精彩内容给予了肯定,希望同学们从英雄模范身上汲取奋进力量,从先进楷模身上学习榜样力量,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发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美丽新疆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