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魏岩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408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落下帷幕。我校学子再创佳绩,共荣获69个奖项,其中,获得数学类B组全国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获得非数学类全国一等奖16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21名,本届比赛是我校自参加该项竞赛以来取得成绩最好的一届。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今年6月,数理学院承办了新疆农业大学首届大学生数学竞赛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校内选拔赛启动仪式,并组织开展我校首届大学生数学竞赛,选拔出224名学子参加全国比赛。同时,还开设大学生数学竞赛提高班、强化班,配备优秀专业教师“不间断在线”指导,提升参赛学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11月13日的全国赛中,涉及10个学院的69名学生取得佳绩,其中: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26人,数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各12人,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各4人,农学院3人、经济管理学院2人、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1人、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1人获奖。

  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黄华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学科竞赛活动的组织、管理与指导,提高学科竞赛参赛水平和综合竞争力,将数学学科竞赛打造为“特色第二课堂”,通过举办大学生数学竞赛活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升大学数学教学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大学数学课程建设,不断提高学生团队合作精神、创新实践能力。今后,数理学院将以学科竞赛指导委员会为依托,将系统构思学科竞赛“训和练、赛和奖”的管理措施与办法,力争在下一届竞赛中取得更大突破。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简称CMC)是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的全国性本科生高水平学科竞赛,2009年至今已持续举办十三届。长期致力于高等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数学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是青年学子提供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该竞赛已成为全国影响最大、水平最高、参加人数最多的学科竞赛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