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1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魏岩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276


  近日,“2021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落下帷幕,我校共组织了18支队伍参赛,并有7支队伍在竞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其中荣获全国二等奖1项,自治区特等奖2项,自治区二等奖4指导教师李新鹏、张真真分别获得优秀指导老师、优秀管理者称号

  2021年4月,数理学院组织动员大会,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数学建模竞赛校赛,最终报名人数达200余人。4月中旬,数理学院数学建模竞赛指导教师团队为参赛选手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专项培训及实战模拟演练。

  通过举办数学建模竞赛校赛,最终优选18支队伍参加国赛。在国赛期间,每支参赛队伍在数模指导教师的线上线下指导下,攻克难题,挑战自我,经过74小时鏖战,全体参赛队顺利完成比赛。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排行第五,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2021年,来自全国及美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566所院校/校区、49529队(本科45075队、专科4454队)、14万多人报名参赛。本竞赛旨在培养高校学生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训练快速获取信息和资料的能力;锻炼快速了解和掌握新知识的技能;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增强写作技能和排版技术;促进各高校之间的交流学习,为全国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编程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的舞台。

  一直以来,在学校教务处和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数理学院每年积极组织开展数学建模竞赛宣传、学生报名、培训及校赛选拨工作。旨在通过此项竞赛丰富第二课堂,积极推动大学数学课程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大学数学教学质量,为学生专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所有的辉煌都会成为过去,只有不断努力才可以保持辉煌。希望在明年的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有更多队伍加入其中,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