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六级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 | Where there is a will,there is a way

发布者:魏岩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375

为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帮助我院学子了解四六级考试模式,学习复习方法,提高做题效率,促进学风建设,数理学院于6月1日15:00在2120教室开展“where there is a will,there is a way”英语四六级经验分享交流会。数理学院辅导员阿丽米拉·艾依提,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及19-21级学生代表参加,数学2103班刘新渝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关于英语四、六级微视频。接着,数学M193班王令浩、数学M191班周迅、数学M202班叶晨凤、数学M202班荆力炜分别为在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英语学习的经验。

王令浩同学建议大家做阅读题时掌握略读和跳读的技巧,并且圈出题目中与问题对应的关键词,这样可以节省答题时间。

在听力方面,周迅同学建议要重点练习精听,在考试过程中应一边听一边涂卡,防止出现时间不足导致的失误。

叶晨凤同学则建议大家要充分利用时间,学会取舍、抓住关键得分点。

对于翻译,荆力炜同学建议大家在写出英文以后再翻译成中文检查是否表达准确,遇到不会的单词时可以使用同义词或近义词替代,或者用简单的句子对其进行解释。

随后,其他同学们提出了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使自己较为困惑的问题,如如何快速记住单词、做题时间如何安排等,四位同学也根据亲身经验进行耐心解答。

小游戏环节,主持人播放真题音频并要求同学们现场完成相关题目,同学们踊跃举手进行作答,答对较多者可得到精美礼品。

活动最后,阿丽米拉·艾依提老师进行总结。她强调,学好英语的是十分重要的,希望大家在听了四位同学的交流分享后能够找准学习方法,使自身能够更轻松、主动地去学习英语,并预祝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四六级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通过此次四六级经验分享交流会,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考试的具体形式、流程、方法技巧和解题策略,还明确了备考方向,促进了其学习英语的积极性,为我院学子营造了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最后,预祝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四六级考试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