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考试教育 | 读书立品,诚信为本

发布者:魏岩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264

 “人无信则不立”,为培养学生诚信守纪意识,树立良好的考风考纪,6月11日至12日,数理学院11个团支部以支部为单位开展诚信考试教育主题班会,引导学生端正心态,勤恳读书,诚信考试。

 “诚信于之人,如翅膀于之鸟”。首先,各班班委结合部分案例使同学们认识到了诚实做人、诚信做事的重要性。接着,他们详细地讲述了各类应试技巧,以帮助同学们积极应对考试。

 随后,各班班委带领同学们在诚信考试承诺书上签字,每一次郑重地落笔都展现出同学们对诚信考试的支持与重视。
 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端正自身态度去对待每一场考试。一时的蒙混过关,丢失的是诚实的灵魂。我们应提高自身的修养,弘扬正义,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大学生。

——数学M192班 卿婉池

 诚信是每位大学生应有的道德基础。树立道德新风,立诚信之本,做文明公民,既是时代的需要,也是做人的道德底线。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更应做到诚信考试,不屈从内心的欲望,以实际行动迎接期末考试。

——数学M193班 李廷杰

 我们应该以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心理状态参加各项考试,从自我做起,自觉地维护考风考纪,诚信考试,做文明大学生,通过⾃⼰的努⼒付出来获得相应的回报。

——数学M203班 张永驰

 明礼诚信是立身处世之本,也是每个大学生应有的道德基础。我们需要面临的不仅是学习成果的检阅,也是一场道德与诚信的考验。让我们诚信面对自己,守住内心的一份坚持,交出合格的诚信答卷!

——数学2103班 阿克决勒·马合沙提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进一步营造了我院良好的诚信考试氛围,推进了优良学风的建设,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学会以积极的心态面对考试。最后,愿各位同学在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