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资助育人宣讲会 | 助学、筑梦、铸人

发布者:魏岩发布时间:2022-06-18浏览次数:352

 为进一步加强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强化资助育人效果,6月15日,数理学院联合国际教育学院在国际教育学院六楼多功能厅举办“三进两联一交友”之“助学、筑梦、铸人”宣讲活动,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杨志江老师、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舒尔娜·吾其尔,辅导员阿德江·艾合麦提、国教学院辅导员迪丽努尔·居热提、刘梅婷,数理学院辅导员阿丽米拉·艾依提及两院学生代表参加。

 首先,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接着,杨志江院长致词。他说:“资助育人工作的开展是促进教育发展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资助育人工作、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宣讲当代大学生自强自立、成长成才的典型案例,能更好地激励广大学生奋发图强、感恩奉献!”

 受资助学生代表相继发言。

 数学M203班卓珠婷自入校以来一直将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她与同学们分享了两年里自身的成长经历,剖析了自身缺点与不足,并立下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负众望,砥砺前行的决心。

 国际教育学院国贸(国际)202班张舒渊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肯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在学习、生活中我们应时刻保持乐于助人、积极向上的态度,不吝啬对别人的帮助和鼓励,也会使自己受益匪浅。”

 数学M203班哈依沙尔·海拉提在大学期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义无反顾选择参军,在军队里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退役军人代表,他简述了部队作风纪律的形成,以及自身思想品格得以历练的过程,并表示今后自己将会迎难而上、砥砺前行。

 国际教育学院土木(国际)202班代维作为5·12大地震的亲历者,他讲述了自身经历,并表示灾难给他留下深深的烙印。国家奖学金给他带来了实质性的帮助,给予他了极大的鼓励,他定会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国家政策的感恩。

 数学M193班王令浩认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具有百折不挠的韧劲,用诚实、勤奋、向上的心态勇敢面对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要以感恩的心踏踏实实地迎接未来的挑战。

 国际教育学院交运(国际)192班王楚元向我们讲述了他日常生活、学习中的点点滴滴。初学俄语时的困难以及每日早起去图书馆学习的经历都向同学们传递出他在面对困难时积极向上的态度。他鼓励同学们遇到困难不要轻易放弃,迎难而上,去成就更好的自己。

 最后,阿德江·艾合麦提老师做活动总结。他对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不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任务,将党和国家对于我们的关心关爱传递给他人,懂得感恩和回报,通过自身努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通过开展此次资助政策宣讲会,有助于学生加强感恩意识,养成诚信品质,树立远大志向,有利于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激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克服困难、自强自立、励志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