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会

发布者:魏岩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243

 根据学校教务处《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以做好本科教学过程中实现培养目标的最后一个综合性实践教学环节为工作目标。数理学院于5月21日开展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共195名毕业生参加本次答辩。本次毕业论文答辩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答辩采用腾讯会议平台,线下答辩在二号楼2202、2203、2204、2205、2206教室同步展开。

 我院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委员会根据毕业论文研究方向及指导教师回避制度设置了4个答辩小组,本次答辩评委由数理学院黄华副院长、王飞副教授、李盈科副教授、宋艳萍副教授、张瑜副教授等在内的24位教师担任。

 为强化答辩工作的规范性和公平性,本次毕业论文答辩流程为学生论文阐述5分钟、答辩评委小组提问5分钟,阐述、提问结束后,答辩小组评委对学生答辩内容进行简要评述,依据评分标准讨论并给出最终成绩与评语。

 整个答辩过程秩序井然,现场氛围严肃规范。毕业生们依次上台阐述自己研究的问题、内容、方法和结论等,并认真回答了答辩评委所提出的问题。线上、线下的答辩评委秉着严谨细致、认真负责的学术态度从论文选题、理论框架、研究方法、论文格式等方面对论文进行了全面的评审,帮助毕业生进一步完善论文。

答辩结束后,评委小组共评选出校级优秀毕业论文8篇,院级优秀毕业论文12篇,以肯定同学们在毕业论文撰写过程中的努力与汗水,希望受表彰的同学戒骄戒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以严谨科学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取得新的优异成绩。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希望同学们秉承“明德笃志,励学竞业”的校训,志存高远,永不言弃,勇于探索、锐意进取,在不断奋斗中开创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