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新疆农业大学第二届大学生数学竞赛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魏岩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400

各学院、有关单位:

 为庆祝建校70周年,更好地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我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我校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推动课程学习与课后实践紧密结合,同时优选数学人才代表学校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新疆赛区竞赛和全国决赛。学校决定,由学校教务处和校团委主办,数理学院承办新疆农业大学第二届大学生数学竞赛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校内选拔赛,现将竞赛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参赛对象

 我校本科在校大学生。竞赛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

竞赛时间、场地

 本届竞赛于2022年9月21日(周三)下午18:00—20:30举行。

 考试场地:二号教学楼一楼和二楼。

竞赛内容

1)非数学专业组:

 考试内容:高等数学。

2)数学专业组:

 考试内容: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所占总分的比例分别为50%、35%及15%左右)。 

 试题内容参照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文件,所有考题内容均不超出数学专业本科或理工科本科相应教程大纲。

竞赛评奖

 本次竞赛将按照数学专业组、非数学专业组分别评奖。获奖总名额不超过总参赛人数的40%(其中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人数分别占各类获奖总人数的20%、30%、50%)。

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2022年6月4日~6月20日

 报名方式:加入QQ群(非数学专业组:443047632,数学专业组:769835513)网络报名。

其他注意事项

1)请各相关学院、相关单位积极推荐优秀的大学生参加本次大学生数学竞赛;

2)本次竞赛结束后,将选拔出优秀者参加2022年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新疆赛区竞赛;

3)详细了解竞赛相关情况,请加入相应的QQ群线上咨询;

4)本竞赛,需考生携带身份证、一卡通参加考试。考试前,请提前30分钟前往二号教学楼查看教室号;

5)本次竞赛的动员大会、培训等事宜的安排另行通知。

联系人

 数学竞赛负责人:王飞老师  (18199136181)

 校大学数学协会会长:屈书婷同学(13565965443)

 新疆农业大学教务处 共青团新疆农业大学委员会

 新疆农业大学数理学院

 2022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