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简介

发布者:姚亚楠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2202


    数理学院前身是建校初期八一农学院水利系的数学组和物理组,1978 年并入新疆八一农学院基础部,成立数学教研室和物理教研室。2003 3 月成立数理学院。学院成立之初,设有数学与应用数学一个本科专业,学院成立当年开始招生。现有本科生790人。

    数理学院现有党政办公室、教学科研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 3 个行政教辅机构,基础数学、应用数学、物理 3 个教研室,大学物理、数学与统计 2 个本科实验室,环境功能材料研究中心1个科研平台。

20多年来,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秉承明德笃志、励学竞业的校训,遵循理论联系实际,教学结合生产的办学方针,赓续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夯实数理支撑、助力一流建设,建强数学专业、强化应用特色,累计为社会培养了1700余名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人才,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