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目标: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掌握数学科学的基本理论,具备良好的数学建模能力、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基础和应用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综合素质,受到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具有抽象、严谨的数学思维特征的应用型数学人才。专业为学生提供的发展方向是应用数理统计。学生毕业后可以有良好发展和成长空间,能在企事业单位、金融、保险等单位从事数据统计与分析或在中小学从事数学教学等工作,也可以继续攻读数学与应用数学各专业、计算机科学、经济学、管理学等相关学科的研究生学位。

专业优势:大数据背景下,数学学科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大数据的蓬勃发展为应用数学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本专业紧紧围绕地方性、应用型特色,坚持以就业和社会需求为导向,按照厚基础、宽口径、重应用的培养理念,着重培养和造就综合素质高、应用能力强的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应用数学和应用统计学两个方向)本科人才。本专业主修数学,兼修计算机、经济学,学生具有运用数学软件、统计软件的能力和数学素养,并且具有较强的计算机编程能力,了解经济学、金融学等的初步知识,以适应社会的需要和学科的发展。

未来发展:学生毕业后,可在企事业单位、金融、保险等部门从事数据统计与分析或在中小学从事数学教学等工作,也可以继续攻读数学与应用数学各专业、计算机科学、经济学等相关学科的研究生学位。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      咨询电话:0991-8794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