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参观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06浏览次数:643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4周年,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党员理想信念,623日下午,数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师生党员前往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参观,接受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

学院师生整齐佩戴党徽,于中午到达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在纪念馆解说员的带领下,全体师生认真参观纪念馆的陈设,仔细聆听解说员的讲解,一个个烈士的名字,一件件烈士的遗物,让每一位同学和老师了解了一例例革命烈士的事迹。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是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新疆民众抗日救国的办事机构所在地。以陈云、邓发、陈潭秋、毛泽民、林基路等为代表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疆进行抗日救亡运动和不屈不挠狱中斗争的历史全貌,是无数先烈用生命和鲜血凝成的历史见证。

参观完毕后,在鲜艳庄重的党旗前,学院教工党支部书毛绪平带领大家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这一刻,大家对党员这一身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时刻不忘党员身份,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积极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学习、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