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第二届物理实验技能大赛初赛顺利进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03浏览次数:324

为培养我校大学生严谨的学习态度、科学的研究方法和实验的创新能力,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的热情和兴趣,数理学院承办了我校第二届物理实验技能大赛。111日在2427教室进行了本次比赛的初试,全校共有70余名同学参加本次初试,由杨占金老师和魏喜强老师监考。

本次物理实验技能大赛面向全校理科学生,初赛测试内容为物理实验的理论知识,大多为高中物理知识和一些物理常识,知识面涉及较广,比赛采用闭卷笔答形式,时间为一个半小时。初试现场紧张有序,考生时而凝神思考,时而奋笔疾书,有些考生对一些物理知识有些遗忘,但也有些同学却显得自信满满,对此次竞赛态度较为认真,有些考生一直思考到考试的最后一刻。决赛将选取本次初试成绩前二十名的同学参加比赛,比赛形式为物理实验操作及计算,同时初试的成绩也会作为最终比赛排名的依据之一。

物理实验常识是物理实验的基础,本次初试也是选取一些物理基础知识较为扎实的同学参与决赛,同时本次竞赛也注重引导学生对实验科学的关注,激发同学们对物理学习的兴趣,检验了我校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知识的学习成果。在此预祝进入决赛的同学能够取得更出色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