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福利院,温暖老人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20浏览次数:432

——数理学院志愿者在行动

 

 

11 18日下午,数理学院的38名大学生志愿者们在团总支志愿者协会的带领下,带着水果来到兵团云洋社会福利院看望生活在这里的老人们,给他们送去冬日里的温暖。

80 多岁的王奶奶看到大学生的到来,脸上乐开了花,她就像对待自己的孙子似的握着大学生们的手,给他们讲福利院里平时的趣事,对她们嘘寒问暖,还嘱咐大家好好学习。

同学们也不闲着,一进院,一些志愿者陪老人聊天,另外一些帮老人打扫卫生,擦玻璃,整理床铺,还有一些志愿者给老人按摩、修剪指甲。有些同学和会吹拉弹唱的老人们来了个文艺节目大联欢,同学们唱歌跳舞,老人们则表演自己拿手的口琴、二胡。80多岁的夏爷爷用二胡演奏了时下流行的《小苹果》,同学们唱词,一老一少,配合协调,完美组合,将联欢推向高潮。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不知不觉中就到了老人们吃晚饭的时候了,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依依惜别,纷纷表示以后会常来看望这里的老人们。

这一次的福利院之行,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也让大家增长了见识,同时也为福利院的老人们送去了温暖。同学们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需要更多的参加这类活动,增长我们的责任意识,让这个社会充满爱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