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组织学习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12浏览次数:285

412日,数理学院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传达了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院长德娜·吐热汗主持。

 

 

 

会上德娜·吐热汗院长首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并要求我院全体教职工要把会议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用一种责任与态度去完成这项工作,为新疆的和谐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应有的贡献。

德娜·吐热汗院长还强调,不管是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还是自治区高校思想工作会议,都在强调高校应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这个中心环节贯穿到整个教育教学的全过程。我国高等教育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尤其是我们新疆地区,在这样特殊的历史时期更应当坚定方向,为新疆社会稳定和建设发展培养出合格的立场坚定的接班人。全院上下应当在平常的教育教学管理中应当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理念。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我区区情,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人生观,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更加自觉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更加自觉地维护民族团结,更加自觉地为中华文化、民族文化的繁荣发展作出贡献,更加自觉地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

会后教职工还通过电视、网络、微信等热切关注会议召开,并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会议精神,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新疆的教育事业拼搏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