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牢记我心 ——“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简讯

发布者:魏岩发布时间:2018-04-15浏览次数:10175

为进一步增强数理学院全体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风尚,我院充分利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契机,组织各班级开展“国家安全日”教育主题班会。


本次具有实际意义的主题班会,结合学校“安全、礼貌、法纪”三项教育的主题与大学生切身安全与利益,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学习安全知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为目的召开。

班会提纲从财产安全、地震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水灾等多方面是我院学生全面地了解了各种防灾避险知识与注意事项,并对所见所闻的真实安全事故做出分析。在教育学习中,各班级同学们就“国家安全”这一词畅谈自己的感想和实际行动。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不仅到达预期的目标,也为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和班级的团结等方面起到了用心的促进作用。使同学们明白思想上时时讲安全,事事重安全。在工作学习中不能掉以轻心,不能麻痹大意,要警钟长鸣,长抓不懈,确保学生安全。

生命没有彩排,我们要时刻对自己的人身安全负责,因为只有我们平平安安的,那些深爱着我们和我们深爱着的人才能真正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