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组织召开学习“反间谍法”主题班会

数理学院《反间谍法》知识主题教育班会

发布者:魏岩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1574

为树立当代大学生宪法意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国家安全等规章制度,着力推进全院同学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知深度,巩固国家安全。数理学院组织各班级开展“反间谍法”主题班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是于201411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的法律,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第16号主席令予以公布。班会指出需要牢记的五点:第一,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准确把握反间谍斗争的性质和方向;第二,坚持原则,不断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反间谍斗争;三是要坚持积极防御;四是要坚持依法惩治;第五,明确法律责任,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第六,准确把握反间谍法的适用规定,有效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

反间谍法是深入开展反间谍斗争,及时发现、惩治间谍和各种危害国家安全非法犯罪活动的锐利武器;是动员、组织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建立人民防线,自觉抵御防范境外间谍情报机关和各种敌对势力颠覆、破坏活动的有力措施;是维护国家安全利益和社会政治稳定的重要保障,既有重要现实意义,又具深远历史意义。我们一定要学好、用好反间谍法,以法律为武器,推动反间谍和反有组织犯罪等各项工作更好开展,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宏伟事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主题教育班会中,同学们一起相谈自己的感想和实际行动。

此次主题班会的顺利举行,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鉴别能力,从而可以有效地规避意外事故的发生。同时,也有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对我校的安全教育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

  

  

  

数理学院团总支

2018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