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 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魏岩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358

数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

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按照学校学院相关要求,数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于11月25日北京时间17:00点在数理学院二楼会议室开展了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努尔古丽·艾力同志主持,除支部全体党员参会,非党员列席会议外,还邀请了老师们联系的“三进两联一交友”学生共同参加。

  活动在师生高亢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接下来由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们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心得。程霄老师回顾了全国教育大会的主要精神,然后从四个方面谈了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如何践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努力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阿迪拉·玉苏甫同学谈了自己对全国教育大会重大意义的认识,并结合实际谈了新时代青年学生应该如何努力奋斗,为祖国事业舔砖加瓦。最后努尔古丽·艾力同志进行了简要总结。

  

  接下来的部分是师生互动环节,教师和自己的“三进两联一交友”学生组成一组,以接龙的方式轮流叙述全国教育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九个坚持”和“六个下功夫”,根据不重复的正确条数来记分,各组在老师的带领下各展风采,力争一字不差、不重不漏的将这些内容说完整。最终古再丽努尔老师组获得了一等奖,努尔古丽、程霄、伊斯拉木老师组获得二等奖,其余获得三等奖,虽然奖品并不算丰厚,但是大家都沉浸在这个氛围中,师生之间的默契和互动体现得淋漓尽致,虽然台上就短短的两分钟,但相信参与其中的每一个老师和同学都认真的去记忆和理解了“九个坚持”和“六个下功夫”的具体内涵。

  

  下面一个环节是“三进两联一交友”心声,主要是由每一位老师的“三进两联一交友”同学来畅谈这个活动中自己和收获以及对活动的意见和建议。有的学生谈到“活动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了解,加深了彼此的友谊,互帮互助,促进了民族团结”,有的学生谈到“老师像亲人一样关心关爱我们,认真倾听我们的诉求,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传授学业、就业等经验,感谢老师的帮助”。

  

  有的学生谈到了“活动需要老师和学生双方共同的付出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学生有时也要主动一些”,还有的学生希望“三进两联一交友”的形式可以更加多样化,师生的互动可以更加灵活。通过同学们的心声,老师们的付出得到了肯定,同时在未来的工作中还需要更加细致,帮同学们解决实际困难。

  

  此后支部还进行了政治学习,主要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及系列评论文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自治区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共新疆农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文件等。同时还对下月的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展望。此次活动的最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经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老师和同学们进一步加强了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领会,师生共同参与此次学习活动,既能够互相分享学习心得,也能够加深彼此的认识,特别是老师更多的了解了同学们的心声。师生之间良好的互动,诉真请,谈实事,力争将全方位育人更好的贯穿于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这也是一次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具体实践。

  

                                             数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2018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