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者:魏岩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365

数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爱国、民主、科学、进步的优良传统,激发广大师生爱国热情,引导师生争当时代先锋。数理学院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和座谈会。

2019年5月15日,数理学院党委书记魏岩老师及全体教职工在数理学院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主题活动。

  

活动在响亮的国歌声中开始,之后全体教职工在魏岩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五四运动的背景、历史影响及意义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随后,学院党委各支部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进行专题讨论,教师们逐一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2019年5月13日,数理学院团委全体团学干部在学院会议室参加数理学院“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主题微团课”分享交流会。团学干部们就五四运动的性质和历史意义、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希望、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关心和关爱等方面进行交流,并通过分享学习“独臂英雄”丁晓兵、空军飞行员王伟等英雄人物事迹进一步感受五四精神为中国的发展所带来的深远影响。  

  

  2019年5月19日,我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在考研自习室参加了主题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座谈会。辅导员刘秀伟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五四运动的重要历史意义。

随后,学生会副主席王江雨同学带领大家一起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宣传片。在宣传片中,既总结五四运动的完整发展历程,又对未来新中国的发展做展望——我们作为新一代青少年应传承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将爱国心之化成无形的力量,奋发学习,不断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之才,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日益进取,开拓创新。

通过“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各层面的座谈会,使我院广大师生更加坚定了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完成振兴中华的信念,同时也促进我院师生思想碰撞、相互交流,增强我院师生的凝聚力。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召开,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使学生们深刻领悟到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挑战。让同学们明白了当代青年只有充分融入新时代,树立与这个时代的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用火热的青春创造更大的价值,方不辜负美好年华,不辜负这个美好的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