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73期党校学员开展学做活动

发布者:魏岩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287

  为唱响时代主旋律,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团队意识、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2020年6月6日10:00,数理学院第73期积极分子在7101教室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建军大业》--- 一部讲述人民解放军从诞生到成长的影片。

  红色电影《建军大业》讲述了1927年中国共产党为挽救革命,于南昌举行武装起义,创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黑暗笼罩、军阀割据的乱世,撕破黑幕,传送光明,寻找道路的艰辛历程。

  革命先驱们在他们风华正茂时,为国家和民族的命运,将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浴血奋战,探索革命道路,在烽火岁月中无悔地奉献出青春乃至生命。革命先辈们不怕苦、不怕死的精神让同学们感到尤为震撼,目光中充满了对他们的敬仰与赞美。

  数学M181班廖昌龙同学说:"通过今日观看《建军大业》这部电影,我感受到了当今中国稳定、幸福、繁荣的生活来之不易,是老一辈革命家用鲜血和生命所换来的。我们要传承先辈的红色精神。我们也应像那群优秀的人一样为了让祖国统一、繁荣富强,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老革命家以创建新中国为无限光荣,我们应以创建富强的中国为无限光荣!"


  数学M193班图尔荪江•麦麦提敏同学说:"如今,我们无需血战疆场,但赤子的一腔爱国之心难凉。我们铭记着每一段历史,或辉煌,或屈辱,亦或千斤沉重。在历史的影像里,我仿佛看见,飞机漫天轰炸,战士英勇厮杀,他们冲着喊着,哪怕身体倒下,心中的信念也不灭。时代仍在召唤,作为中华民族充满希望的一代,国家和人民对我们寄予厚望,我们要不断完善和充实自己,把青春激情和活力集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正能量,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观影过后,同学们积极参加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发扬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去践行自己想要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数学M193班梅晓旭同学说:“劳动最光荣”的标语一直在我们的心中,参加义务劳动让我倍感光荣。通过集体合作,教室和会议室变得整洁明亮。这使我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也亲身体会了劳动的光荣感。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在重温历史的同时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同时也在大力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推动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坚定同学们想要为人民服务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