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 · 资讯】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发布者:魏岩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285

为深入学习两会精神,526日,数理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19号学生公寓党团活动室、10号学生公寓党团活动室成功举办了“心系祖国,热议两会”学习两会精神、争做优秀大学生分享交流会。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振老师,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大家一起观看了以“深化公共卫生体系改革”为题的短片。


紧接着,各党支部委员以及学生党员依次发言。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振老师说:“两会”的召开不仅说明了我国对于疫情胜利的自信,同时也是我们全国人民团结一心的必然结果。我校在防疫工作中做出了巨大努力,学生党员同志要带头做表率,在特殊时期担负起应有责任,积极奉献,服务同学,共渡难关!


学生党员周鑫萍:面对此次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我国也展现出了大国风范。正如李克强总理所说:“对我们这样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来说,能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保障了人民基本生活,十分不易、成之惟艰。“愈是难时,愈见我国的制度优势,愈见我国的大国风范。


学生党员韩月:通过对两会的学习,我了解到在疫情防控实战中,我们深切感受到,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是十分紧迫的,我们要坚持预防为主,预防为先。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戴口罩、勤洗手、宿舍多通风、注意个人卫生,进入食堂、宿舍、超市等公共场所自觉配合测体温以及带领家人及身边的同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学生党员胡璇:此次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给我们国家和人民造成了无法估量的损失。我们应当配合社区人员工作,少出门少聚集,出行戴口罩,勤换口罩,勤洗手,做好自己事情同时,也要告诫身边的家人朋友遵守规则。


学生党员何珊:此次防疫抗疫不仅仅要靠我们每个人自觉去遵守,做到勤洗手,不聚集等。从医疗卫生方面来说,疫情发生了我们也要感谢那些一直坚守在防疫岗位上的英雄,他们给我们带来了安心的同时也给那些感染者带来了生的希望,随着疫情的好转,也象征着我国医疗事业的蓬勃发展,在其他国家眼里我们国家十分有威信!我们每个人在这种关键时刻也不能放松警惕,要珍惜这段难忘的时光,不能辜负所有为此次疫情努力过的人的付出!


学生党员杜海霞:这次疫情的发生肯定是对多个方面都有影响的,尤其是我国当下处于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给大家分享一条学习强国上的每日金句,习近平总书记说:“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定不移决策部署落实好,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集中力量啃下脱贫攻坚硬骨头,多措并举巩固成果,确保高质量完成攻坚目标任务,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本次交流分享会的成功召开,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作为祖国未来的栋梁之才,要关注国事、心系祖国,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