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 · 优秀毕业生】坚定目标,坚定步伐

发布者:魏岩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357

日月推迁,已复九夏。又是一年毕业季,学长们深沉的意志、恢宏的想像、炽热的感情、阳光的微笑,总是给我们鼓励、信心、勇气和帮助,让我们心里暖暖的!再与那些熟络的师兄师姐说说话,听听他们成长的喜悦和失落的遗憾。诗和远方是什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定义。学长学姐们那些努力、拼搏、坚毅和勤恳,让我们体会到的是坚韧不拔的“胡杨精神”和“不曾饶过岁月”的不羁。今天开始,小编将为大家推送我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事迹,敬请关注。

坚定目标坚定步伐

优秀毕业生——马伊健

马伊健,是数理学院数学M161班的班长,这个1米8个头的帅小伙,深受班级同学的支持和爱戴。入校开始就加入了学生会,从一名办公室干事成长为学院学生会主席团的成员,他也是2020年推免生(保研)担任辅导员中的一个。岁月流淌,四年转瞬即逝,马伊健把自己的感受分享给我们。

积极向着目标努力

从大一的入党启蒙教育之后,他明确的目标就是加入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以班干部的角色、学生干部的职责,提醒自己、督促自己积极上进。合理分配好学习和工作,“学习上带好头、工作上贴心服务”就是他用行动向党组织靠拢的实践。

在担任学生干部期间,他明白了要让学生组织发挥更大的作用,将服务同学的宗旨落实到每个学生心里的道理。通过组织并参与了“考研交流会”、“新老生交流会”、“诚信考试宣讲”等活动浓郁学习氛围;以身作则,不怕苦、不怕累,积极主动服务同学,履行学生干部职责;作为班长,协助班主任做好班级同学的服务、活动和日常安排。无论同学们学习还是生活上需要帮助,他都会尽心尽力去为同学们解决。

 

党员就要带好头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如何体现自己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马伊健认为除了学习保持前列,还要在行动上体现。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尽可能的帮助身边的同学,他还在世界艾滋病公益日活动、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志愿者行动、寒假“红领巾小课堂”志愿服务、造血干细胞捐献、新疆农业大学助力脱贫攻坚暑期社会实践这些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中发挥学生党员的带头作用。他说:“这些活动,既有意义,又能丰富自己的空闲时光,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应对能力。”


善于发现不足、改正不足

  在一次次实践中,马伊健发现了自身很多的缺陷和不足,除了理论知识不够扎实,对自己学过的专业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的效果、对自己面对岗位上的种种要求有了大致的了解。比如,在和田地区于田县协助老师和村干部梳理党建材料、整理脱贫攻坚档案资料过程中,他意识到协调、沟通、文档管理、文字写作等等,都是不少岗位不可或缺的基本技能,在锻炼自己的同时从中发现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回到校园,他努力提升自己的整体水平,在学习生活当中更加努力的学习知识,增加自己的知识面,更加完善自己。他觉得,实践之后的检验对于大学生来说机会很宝贵。


和田地区于田县助力脱贫攻坚暑期社会实践

曾获荣誉:2017-2018学年新疆农业大学大学生体育优秀干部;

2017年世界艾滋病日凡人义举活动“荣耀志愿者”;

2018年世界艾滋病公益日“星火奖”;

2018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志愿者行动“荣耀志愿者”;

2019年“三进两联一交友”荧光夜跑三等奖;

2019年“百年追梦·青春远航”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校园微视频大赛优秀奖;

2019年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19年“魅力农大、榜样同行”微视频创作大赛三等奖;

2019年“追梦吧、少年”微视频创作大赛纪实组二等奖。

给学弟学妹们的建议

  将学习放在首位,无论如何都要明确自己首先是一名学生,学业不精,何以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合理分配自己的课余时间,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养成一些好习惯。大学四年如同一个“小社会”的片段,是让你磨砺自己步入社会的一个阶梯,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培养自己的谈吐、谈资,学会待人接物、与人为善。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愿你们不负韶华,只争朝夕!

  马伊健在学校、学院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取得了一些成绩。即将踏上新征程,他已做好以崭新的工作面貌面对未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挑战。愿大学里相伴奋进的青春和梦想,成为彼此照亮前路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