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召开一流本科课程储备项目申报研讨交流会

发布者:魏岩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167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文件精神,坚持以一流课程建设为引领,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深化改革创新,积极组织教师参与申报各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进学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力度。10月27日下午,数理学院召开了一流本科课程储备项目申报研讨交流会,拟申报各级一流本科课程的负责人和课程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黄华主持。

 

 

 


会上,公共课概率统计课程团队负责人张瑜副教授,线性代数课程团队负责人宋艳萍副教授,大学物理课程负责人杨占金老师,专业课概率论课程团队负责人范梓淼老师,多元统计分析课程负责人李新鹏老师,解析几何课程负责人马丽老师分别就拟申报课程的基本情况、教学团队、课程目标、课程建设及应用情况、课程特色与创新、课程建设计划等逐一进行了汇报,与会同志也积极参与研讨交流,提出关于课程建设的建议与意见。


 


 

  

  


最后,黄华副院长结合上一年度的申请经历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分享,并指出,本次研讨交流会,各课程项目负责人和团队进行了充分的准备,认真梳理和总结了课程的发展历程、课程建设及应用情况,认真凝练了课程的特色与创新,对课程建设计划和未来改革方向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思考,为本次一流本科课程储备项目申报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强调,学院高度重视并积极组织本次一流本科课程储备项目申报工作,也希望通过申报和建设一流本科课程,进一步加强我院“双万计划”参与力度,进一步提升我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水平,切实提高大学数学、大学物理和数学专业课程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也希望各课程教学团队,进一步领会《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文件精神,围绕今天的研讨交流内容,进一步凝练课程要解决的重要问题,细化课程建设目标、突出课程建设特色、制定详实的课程建设计划,全面完善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力争在本轮一流本科课程评选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