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国庆节期间继续推进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

发布者:魏岩发布时间:2021-10-06浏览次数:242

数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22期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数理学院党委及时为返校学生党员组织集中“补课”,继续深入推动“四史”为主要内容的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和全体大学生从历史人物和现代人物中学习优秀品质,在现实中自觉提升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

线上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做好宣讲准备

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9月22日、9月26日20:30分别在线上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分享,85名学生党员通过讲故事、谈感悟、说心得等方式,分享自己学习成效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学生党员们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把彰显中国共产党独特气质的红色故事传颂好把党领导全疆各族人民取得翻天覆地变化的辛勤奋斗故事宣传好,把家乡脱贫致富、乡村振兴的驻村故事讲述好,努力激发大学生奉献青春、扎根基层的自觉性,凝聚青年正能量同时,党支部还引导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共产党员网党性教育基地网上展馆:中国革命历史博物馆《在党的旗帜下前进》、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等。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数理学院党委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在祖国第72个国庆到来之际,同时为纪念党的100周年华诞,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领袖嘱托、追寻红色足迹。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打牢“办实事”基础

9月30日下午,学院专门召开会议,推进“党员联络宿舍”工作,通过务虚会形式围绕“以党支部为核心构建1-2个党小组的形式分组、分块强化党员进宿舍工作实效”开展热烈讨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政治辅导员、党支部书记等一同参与,收集28名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和宿舍学生代表对“党员联络宿舍”工作的意见建议,重点对学生困难问题的意见收集、“传帮带”制度完善和宿舍矛盾调解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进一步明确“党员联络宿舍”的联络任务、工作责任和考察标准等各项机制。

组织“中国精神教育长廊”参观活动,强化宣传教育成效

9月底,学院党委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上,不断丰富教育成效、拓展教育载体,着力打造学用结合的“中国精神教育长廊”教育阵地。教育长廊由38块宣传展板组成,主要分为四个时期:一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共有13个精神板块,二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共有10个精神板块,三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共有7个精神版面,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共有8个精神版面。每一块展板对应的每一种精神都蕴含着丰富的内涵,体现了无数共产党人、革命志士、先进人物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革命品德。

十一期间,分批次组织全院12个班级600余人参观学习教育长廊,体“中国精神”的魅力。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感受党的百年历程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激励大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前进、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