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主题班会 | 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

发布者:魏岩发布时间:2022-05-14浏览次数:1953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人类对自然规律的认知没有止境,防灾减灾、抗灾救灾是人类生存发展的永恒课题。”

 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我院防灾减灾能力建设,进一步增强学生防灾减灾意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6日至8日,数理学院15个团支部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防灾减灾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中,各班结合生活实际开展防灾减灾教育。同时,班主任宣传普及了“全国防灾减灾日”的由来及设立的意义,详细讲解了在地震、火灾、水灾等灾难中的求生技巧,并结合自救互救范例视频,对如何应对各种自然灾害进行了形象生动的诠释。在班会中,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讨论。

 也许我们阻止不了灾难的发生,但可以通过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将损失减到最少。我相信,只要共同行动起来,共同预防灾难的发生,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美好!

——数学M182班 杨泽宇

 面对灾难的来临,人们总是脆弱无助的。我们应该树立自我防范意识,学习在不同自然灾害情况下的求生技巧,以便于能沉着冷静地面对灾难的来临。

——数学M191班 孟凡煦

 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但瞬间发生的各种灾难是冷酷无情的。为防止或减少灾难的发生,我们应加强防范及自我保护意识,做到警钟长鸣。

——数学M202班 严文君

 通过对此次主题班会的学习,我意识到生命是宝贵的,也是脆弱的。在各种无法预料的灾难面前,我们是多么渺小。每个人都应谨记防灾减灾,从自身做起。珍爱生命,人人有责!

——数学2101班 张帆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宣传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增强了学生防灾避险意识,使其掌握了基本的自救互救技能。今后,我院会继续筑牢防灾减灾的生命防线,建立健全防灾减灾的长效机制,全力为师生生命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