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诚信教育 | 以诚为本,以信立人

发布者:魏岩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777

 为大力加强诚信教育和征信意识,树立大学生诚信感恩、自强自立的高尚品质,引导学生珍爱信用,理性借贷。6月10日下午16:30,数理学院组织学生在七号楼会议室以线上的形式观看我校2022年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数理学院19-21级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国家开发银行客户六处客户经理周鑫介绍了助学贷款的发展历程,并从申请步骤、还款流程、续贷方式、个人征信、常见问题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对外地学生可在网上进行远程续贷进行了重点声明,同时讲述了毕业生助学贷款信息的实时更新,提醒广大学生认识诚信还款的重要性,倡导契约精神,提高诚信还款意识。

 随后,人民银行乌鲁木齐支行征信管理处主任科员早克然介绍了诚信、信用、征信的不同含义,并从个人信用报告、不良信用记录产生的影响、警惕“征信修复”陷阱、如何维护个人信用记录四个方面强调诚信的重要性及逾期还款所造成的影响,并讲到“人无信则不立,业无信则不兴”,提醒同学们诚信为立人之本,提升对个人征信的重视,建立并维护好个人信用记录。

 活动最后,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开赛尔·艾斯卡尔老师进行总结讲话。他讲到: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提高诚信意识、感恩意识和法律意识,使征信意识、金融意识与风险意识融入心中,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的合同,将诚信意识转化为日常的自觉素养与行为,增强大学生使命意识与担当。

 通过此次活动,更加坚定了我院学子自强不息的理想信念,充分调动和激发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道德良知,使同学们更充分认识诚实守信的重要性,更进一步为我院资助育人、诚信育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