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数理师生热议

发布者:魏岩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275

回望百年,青春向党

每一次搏击风浪的天空下

都激荡着青春的旋律

每一个勇毅前行的足迹中

都饱含着奋斗的艰辛

千百年来

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

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

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的磅礴力量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数理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在2127教室、7号楼会议室、18号宿舍楼党团活动室、宿舍、办公室等集中观看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既饱含着对广大青年的殷殷期许,也彰显了对青年成长的深切关怀。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做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引路人和贴心人,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受教育、增知识、长才干,让每一名青年学子写好青年华彩篇章,不负青春,不负未来!

——委副书记、副院长 黄华数理学院党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精神振奋,备受鼓舞。我们作为当代教育工作者,要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不断增强自身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舒尔娜·吾其尔

 共青团成立100年来的历史充分证明,牢固树立崇高理想,正确选择人生目标,是青春之树结出丰硕果实的必然要求。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该有着不屈的意志,坚定的信念,从而迎接一轮又一轮新的挑战。

——数理学院团委副书记 董艳欣

 跟随习近平总书记回顾历史的过程中,可以看出团组织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自从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以来,我坚定“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政治信念,传承并发扬五四精神。今后,我将继续努力,延续先辈精神,用有限的青春去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努力奋斗。

——学生党员 杨旭英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我深受鼓舞,作为当代中国青年,我们要勇于担当使命,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学习上,认真学习专业课知识。在生活上,团结同学,严于律己,做一名合格的当代青年。

——学生党员 张景慧

 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后,我深有感悟。身为一名团学干部,我应该从自身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及时听取他人建议并改正,不断完善自身,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未来的挑战。

——数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负责人 李祎倩

 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中,让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就是: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敢拼搏、敢努力、敢创新,要勇于提高,成为对国家发展有用的人。

——数学M182班 热孜娅古丽·艾合买提

 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将会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在思想、学习和组织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作贡献。

——数学M201班  努尔比艳木·努尔艾合麦提

让我们在奋斗中创造未来

担当责任使命

让我们在

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

奋勇争先

在历史的接力赛中

实现伟大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