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新疆农业大学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魏岩发布时间:2022-06-03浏览次数:434

 4月30日至5月3日,由新疆农业大学教务处、校团委主办,数理学院承办的2022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在数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实验室圆满结束,各学院共63名参赛队员和15名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参加。

 赛前,在校院两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数学建模指导小组于4月1日至4月28日对全体参赛队员进行为期42学时的集中培训,指导教师们以教学为中心,不断创新教学理念,注重学员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极大地激励了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同时提高了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

 在三天三夜的比赛中,参赛队员们发挥各自特长,分工协作,不断攻克难题。指导老师们根据安排,每日分工对参赛学生进行线上、线下指导。通过72个小时不懈努力,比赛圆满结束并获得佳绩。有4个组荣获特等奖,8个组荣获一等奖,12个组荣获二等奖,16个组荣获三等奖,23支组伍荣获优秀奖。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教育教学创新工作,努力探索新时代全面培养大学生的思想创新、理念创新、方法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强调数学建模及其他大学生竞赛对学生初步科研能力训练、创新素质培养的重要性,支持和鼓励学生参加各类赛事。数学建模竞赛培训团队也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培训理念,不断优化,形成了一套系统、科学、高效的培训体系,全方位提升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团队协作、自主学习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据悉,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将于9月15日至18日举行,新疆农业大学赛点将组织60支校赛获奖队伍参加全国比赛,在此预祝参加国赛的同学们再接再厉、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