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教育教学改革与一流课程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魏岩发布时间:2022-06-18浏览次数:363

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6月16日下午,数理学院召开“教育教学改革与一流课程建设”工作推进会,全体在岗专任教师参加,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黄华主持。

黄华副院长结合我校教育教学改革与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精神,从为什么建、建什么、怎么建以及任务与分工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述。他指出,在“双一流”建设、“四新”建设背景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才培养是核心、学科是基础、专业是抓手、课程是根基。尤其在我校大力推进“一流大学”建设进程中,我院需围绕数学类、物理类公共基础课,抓好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铸牢公共基础课程的教育根基,助力我校新工科、新农科、新文科的一流学科、专业建设。

黄华副院长还谈到,数学类公共课要围绕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构建大学数学课程群,依托“秾大云上”平台,从教学视频资源、试题(卷)库、案例库等方面建设和丰富教学资源。在此基础上,各课程组还需不断探索和实践“分类分级教学+混合式教学+N”融合式教学模式,探究并形成提升数学类公共课学生学习成效的方案。

最后,黄华副院长按照共建共享共赢,全员参与,分步推进的原则,细化课程建设任务,明确建设时间进程,责任到人、任务到人。同时强调,全体任课老师要坚持分工协作、及时推进,不断总结经验、不断凝练成果,持续建设课程资源,大力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扎实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稳步提升我院的教育教学质量。

据悉,近两年来,数理学院在教育教学改革与一流课程建设过程中已取得了初步成果,成功申报并立项自治区级、校级教研教改项目23项,经费26余万元,成功申报并立项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校级一流本科课程5门。另有2门课程已获学校初步推荐,目前正在积极准备本年度自治区级、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