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华正茂】这几场青年志愿服务活动“锋”度爆表啦!

发布者:魏岩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4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数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一张青春的面庞定格于历史长河中

春去秋来

仰望过雷锋的孩子或许已经老去

他却一直年轻

永远闪耀着精神的光芒

  

 一、爱心汇聚,生命相连

 

     3月3日上午,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动员学生志愿者开展了“以青春之名,赴热‘血’之约”无偿献血活动,我院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参加,共赴乌鲁木齐市血液中心进行无偿献血。

 

     此次活动,进一步向我院学生普及了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也激发了其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热情。滴滴鲜红的健康血液终将汇聚成川流不息的生命长河,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大爱精神。

 


 

二、春风送暖,“义”路同行

 

     2月26日-3月3日,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义工队伍对我院教学、办公场所进行了全面清洁和整理。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协同作战,身着红马甲的他们也成为了新学期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焕然一新的场地让全院师生都能以饱满的热情和崭新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微光成炬,凝聚星河”,通过开展清扫活动,希望动员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来,一起增强才干,完善自我!

 



三、倾听“宿”求,排忧解惑

 

     为持续推动精神文明宿舍建设,2月27日-29日,我院学生党员与志愿者们走进学生宿舍,针对宿舍内卫生、用电安全等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在走访过程中,发现部分宿舍垃圾堆放较多且未做到”人走断电“,针对此问题,党员们在查宿后提醒同学们注意用电安全,保持宿舍干净整洁。与同学们的深切交谈中,志愿者了解到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并及时进行答疑解惑,营造良好的宿舍生活环境和学习氛围。

 



志愿帮扶

 

     助力MHK,自开学以来,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MHK专项帮扶行动。志愿者们精心整理了MHK的辅导资料,通过在课余时间为备考的同学们耐心解答疑难问题和分享高效的学习方法与技巧,全心全意的协助同学们准备考试。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准备MHK考试的同学们一定可以金榜题名,通过考试!

 


 

英名因传承而不朽丰碑在奋斗中永驻

我们无比坚信这股向上向善的力量

必将进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激扬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数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