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主题教育 |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发布者:魏岩发布时间:2023-12-16浏览次数: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爱国主义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厚植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数理学院于1211日至15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大学生国旗下主题教育。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舒尔娜·吾其尔,辅导员老师、各班主任及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升旗仪式由主席团成员牛晓雅主持。


     顶着鹅毛大雪,伴着阵阵寒风,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新疆农业大学大学生国旗班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至升旗台,升旗手迎风振臂,熟练有力地将国旗向空中展开。伴随着激越昂扬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体师生庄严肃穆,向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肃立致敬,齐唱国歌,心中满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来自数学2104班的卡地丽亚在国旗下发表讲话。她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发言。她强调,作为大学生,肩负着历史使命和责任,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学生代表数学2103班的高宝山以《热爱祖国,持续奋斗》为主题发言。他强调,在这个信息化的时代,我们青年一代要勇于担当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发挥专业特长服务社会等方式争做时代青年。他鼓励同学们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教训,脚踏实地地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教师代表张庆莉老师说:“同学们,你们是奔涌向前、永不停息的后浪,我们这代人也曾是青年,现在看你们,羡慕你们的青春,也期待着你们成长,希望大家能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卓越人才。”


学思想,强党性

重实践,建新功

凝心聚力,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增光添彩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